第三十五章 攻克哈尔滨 (第1/2页)
在第一兵团阻击敌人的同时,攻打哈尔滨的战役也拉开了帷幕,这次战役胜败关系到双方的生死存亡,所以都在倾力打胜这场决战,一场精彩而壮观的战争的好戏,也开演了。
就在酒鬼的第二兵团包围哈尔滨的时候,哈尔滨城内的日军竟然派出一个联队对第二兵团先头部队发动了进攻,看架势是想与骆驼山增援的日军回合。开始酒鬼也以为出来的日军是想接应骆驼山方向来的日军,刚要派出部队增援前方,突然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日军设置的骗局。
因为即使是日军真的突破了先头部队,从侧翼成功的绕过第二兵团并且和骆驼山日军会师,还将要受到我军第一兵团和第二兵团的两面夹击,与其这样还不如死守哈尔滨,鬼子的指挥官不会愚蠢到整个地步吧?
呃,鬼子是要逃跑!酒鬼突然醒悟,鬼子是想放弃哈尔滨,这样一来,鬼子就可以保留指挥系统,继续指挥黑龙江内的日军对少帅军战斗。酒鬼立即果断地命令装甲部队从东面向哈尔滨发起发冲锋。同时通知双城方向的部队,要加快行军速度,并告知老兵,要他们注意哈尔滨方向可能出逃之敌,准备做好阻击准备,不能让一个鬼子逃出,一定要把哈尔滨城内的鬼子全部歼灭。
老兵得到消息后,立即调整部署,把为阻击骆驼山日军布防的第三道阵地变为阻击哈尔滨逃出日军的阵地,这样一来,第一兵团的压力倍增,要同时面对两面日军的夹击。如果酒鬼的兵团不能立即结束哈尔滨的战斗,第一兵团形势就不妙了。酒鬼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联系老兵告诉他务必要坚持住,如有需要第二兵团会抽调一部分部队增援他。
老兵回信:不必增援,建议第二兵团继续肃清哈尔滨周围的残敌,我兵团有能力独立完成阻击任务。如有可能,只需大量的炮弹。
接到老兵的回信,酒鬼心里不禁暗暗骂道:第一兵团都是什么毛病?粘上边就变得牛比烘烘,好像本事比老子还大!骂归骂,他对第一兵团的战斗力还是清楚的,为了慎重起见,紧急调运后勤旅的一千名玩家满载各型炮弹,这些玩家最大的特点就是武器库容量超级大,他们每次得到的战功奖励都加到了武器库容量上去,他们的职责就是运送弹药。
老兵并不是逞匹夫之勇,常言道:艺高人胆大。第一兵团虽然是普编师团,手下的士兵都是普通士兵,就是因为这样,第一兵团对士兵的强化军事训练是重中之重,就是必须熟练掌握步枪、轻机枪、重机枪、迫击炮、掷弹筒、拚刺刀的技术操作,这些训练的目的就是为部队规模不断扩大作准备,同时大大提高了士兵的素质和战斗力。
随着几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我军的500余辆主战坦克和装甲运兵车组成的钢铁洪流,大开车灯,一路狂吼地冲向哈尔滨。在哈尔滨东面布防的只有少量鬼子,大部分是伪军,在战斗开始,鬼子突然把所有的部队都调集到了南面,所以东面没有太强的攻击力,本来密集的弹雨和炮火已经使他们心惊胆战了,当我军的装甲部队涌来时,战斗的意志彻底瓦解了,向哈尔滨城里狂奔逃窜,来不及跑的只好龟缩在战壕里,浑身颤抖地接受噪音和尘土的折磨。谁说日本兵战斗意志强不后退?此时,同伪军一样只恨爹妈少生了两条腿,没命地逃窜。在哈尔滨外围早就领教了我军的火力和单兵素质,同他们曾经面对的其他军队决不一样,彻底压倒了所谓的武士道精神,剩下的只有恐惧和自卑了,还有什么勇气不逃跑呢?
我军攻进哈尔滨城里,发现日军主力果然已经逃跑,基本没有像样的抵抗,立即向兵团指挥部报告。我军士兵在坦克的掩护下追击残敌,占领仓库、工厂、车站,后续部队源源不断地涌进哈尔滨。酒鬼立即向我报告,趁天还没有亮,除了一个师留守哈尔滨外,第二兵团立即攻击逃跑的日军,以减轻第一兵团的压力。
从哈尔滨逃出来的日军,一路上不断有小股日军加入,这些都是武陵方面逃出来的散兵,很快这股日军的人数竟然达到了40000之众。
尾野中将在临时的指挥部里,看着地图盘算着下一步计划。以他的性格,这样在少帅军军的追击下逃跑,实在难以容忍,自侵华战争爆发以来,能征善战的大日本皇军哪里受过这样的窝囊气?上次他就在哈尔滨重创了少帅军,由少将提升到中将,可现在他却被少帅军追着到处跑,这口恶气他实在难以咽下,本来他是要打算与少帅军在哈尔滨决一死战,可上头突然派来一个天皇特使,协助他指挥黑龙江全省的军事行动,说是协助,其实掌握实质军权的不再是他,而是特使,就是那位特使命令放弃哈尔滨突围出来,说是要保存势力,在恰当的时候给予少帅军重击。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